将乐法院干警深入田间宣传涉农法律及防疫知识

2020-03-18 10:18:50
 

    中国法院网讯 (李波)   “关于土地承包问题,这上面有详细的解答,如果有哪不明白的,可以打这电话找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春耕了,不能因疫情误了生产,但是也要注意防护。”3月17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的驻村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向正在进行春耕的村民们介绍涉农法律及防疫知识,全力保障春耕备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驻村干警通过整理往年涉农案件的典型案例,总结相关注意事项和法律提示,制作了包含土地承包、农资购买等法律知识的宣传单,帮助村民们提高维权意识。而针对村民们下地干活时难免会产生的人员聚集情况,驻村干警通过引导群众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的方式,做到劳动休息不扎堆。同时,指导村民对公用农机农具及时全面消杀,春耕备播时戴好口罩,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下一步,该院将以13处乡镇法官工作组为纽带,积极组织力量为辖区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复产提供司法保障和贴心服务,用初心暖民心,用行动增信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