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单双号 北京一小区允许快递小哥进小区投递
2020-03-18 11:24: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李强
 

  北京一小区允许快递小哥进小区投递了!3月17日,记者从北京石景山八角北里小区获悉,社区将快递员分组,在社区安全员的检查后,按单双号原则进入小区,将快件放入快递箱中。这是自疫情管控以来,首次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投递快递。

  17日上午,记者在八角北里社区看到,申通快递员佩戴着由八角街道八角北里社区发放的快递员专用证,经过体温检测、登记信息后进入社区。而社区居民可以和疫情管控前一样,到快递柜内领取自己的快件。记者了解到,疫情管控以来,快递公司都是在小区南北两门处发放快递件。尤其是在北门外,占用辅路发放快件的时候,给来往过路者带来的一定的影响。

  据八角北里社区党委书记陈鹏介绍,他们根据本小区快递格子的数量及每家快递公司投放的数量,决定进入社区投放快递的情况。同时,社区将进入小区的快递公司分组,一组发蓝色胸牌,单号进入,另一组发红色胸牌,双号进入小区。而胸牌上的蓝色和红色挂绳代表可以进入南门或是北门的标志。

  陈鹏介绍,除了分南北门进入小区外,还要再分时段。为了安全,每个门只能有一个公司进入小区投递,投递完成以后,交回证件,下一个公司才能再进来。这样一来,在同一时间段,社区里最多有两辆投递车,两个投递员进行投递工作。

  此外,快递人员进入小区之前,需身体健康(测温正常)及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进行快递投放时,严禁送货上门或与人面对面接触,以此来减少小区人员大范围聚集。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