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线上“讨薪”化解两起涉民生纠纷案
2020-03-18 15:53:52
 

    中国法院网讯 (廖小燕 张英灿)   3月17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线平台帮助4名农民工“讨薪”,成功化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被告颜某在德化县承包了农田水沟改造工程,并雇佣原告叶某、陈某、刘某、郑某两对夫妻民工进行施工。完工后,颜某未能及时支付工资款,尚欠叶某等4人工资款共计14705元。经多次催讨未果,叶某等4人分两案遂诉至法院。当前,疫情防控仍在紧要关口,且被告颜某身在外地不便出庭,为保障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承办法官在征得所有当事人同意后,通过“移动微法院”对两起案件同时进行线上开庭调解,两案均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颜某将限期内将尚欠的工资款付清,若未付清,叶某可依据调解协议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疫情期间,大田法院全面开启“云”诉讼模式,第一时间设立并运行互联网法庭,充分运用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移动微法院、人民调解等平台开展线上司法服务,春节后共通过线上立案161件,开庭19件,调解57件,有效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到防疫、审判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