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回渝133人
2020-03-18 22:18: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韩璐
 

  18日,随着西部航空PN6888航班落地,重庆第四批、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3名队员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这也是重庆首批返回的支援湖北医疗队。

  自1月26日起,重庆连续派遣18批医疗队1636名队员奔赴湖北支援。此次支援湖北医疗队规模是重庆历史上医务人员外调的最大支援行动,共涉及13家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和37个区县89家医疗卫生机构。

  据悉,本次回渝的133名队员在湖北抗疫期间,主要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沌口方舱医院接治患者。3月8日,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工作的沌口方舱医院正式休仓,该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16人,转出55人、出院161人,实现“医护零感染、轻症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目标。

  18日18时许,飞机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后,两辆消防车喷出水柱,形成一道“水门”,为凯旋的英雄们举行“过水门”仪式,整个“过水门”仪式持续近两分钟。据了解,“过水门”寓意“接风洗尘”,这是民航界较高的礼仪级别。随后,首批回渝的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有序走下飞机,接受体温测量。机场工作人员组成的欢迎队伍高声喊着“欢迎英雄回家”。

  “接到撤回重庆指令后,我们将剩余的生活物资全部捐给了武汉当地的养老院,将医疗物资一部分送给定点医院的战友们,一部分捐给武汉当地医院。”重庆市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郭进军告诉记者,从医疗队驻地去往武汉天河机场的路上,每个路口都有志愿者和普通市民给医疗队行礼。

  31岁的代涛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的护师。2月4日,他和38位同事作为第四批重庆市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出征武汉。今天回到重庆的他,最想的就是“回家见孩子”。

  来自合川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尤清驰援湖北后一直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回到重庆后她最想念的是“家的味道”:“这段时间最想念妈妈做的菜,回来后终于可以吃到了。”

  据了解,首批回渝的133名医疗队员将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