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派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校护航高三年级开学
2020-03-18 22:22: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高瑞峰
 

  18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省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培训会,安排部署高三年级开学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专业指导工作。目前,该省有高三学生的468所中学均已确定定点联系医院,并选派554名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校指导,护航高三年级开学。

  山西全省高三年级按照3月25日做开学准备。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波介绍,根据开学时间节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快速响应,组织专家实地调研,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情况和指导需求,周密闭环做好开学准备。

  据了解,确定的疫情防控定点联系医院基本上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医院要确定1名分管领导重点负责此项工作,确定1名联系人和学校具体联络对接,为学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疫情防控指导员需专职、全脱产参与学校工作,指导学校制定科学完善的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管理和运行。

  此外,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学校感染防控指导专家组,为学校提供疫情防控远程技术支持。培训会上,山西省学校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组长李临平详细讲解了学校新冠肺炎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下一步,培训课件和培训录像将下发各市,为各市开展对县级的培训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