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畅通疫情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
2020-03-18 16:41:1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孙博洋
 

  在1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副司长白京华对疫情期间的消费者维权热点进行了回应。

  白京华表示,消费维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场监管部门始终重视消费者保护工作。其中一项重要的举措是切实保障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的畅通,努力做到消费者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疫情期间,12315平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在投诉举报时除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外,还开通了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投诉举报服务。该平台支持网页、APP、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等便捷登录方式。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提出诉求。”白京华说。

  白京华还表示,在疫情期间,各地积极地探索运用即时通信工具远程视频调解。市场监管部门引导经营者成为全国12315平台直通车用户,促使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与经营者在线解决消费纠纷,降低消费维权成本。

  “截至目前,共引导了6135家企业入住12315平台。通过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在源头解决问题。”白京华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