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疫期速裁快审案件2000余件

2020-03-19 08:36: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孙明
 

  “在疫情防控期间,短时间就办好了4件案件,真是高效!”近日,江西省南昌某物业公司负责人李某向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说道。

  上诉人南昌某物业公司与数名业主发生物业纠纷,因不服一审法院判决而上诉至南昌中院。收到案件后,南昌中院速裁团队经查阅案件,发现该4起案件涉案标的额均较小,且业主并非恶意拖欠。经法官电话沟通,双方初步达成调解意见,随后法官通过在线调解平台协调双方当事人对履行款项、履行期限等调解内容进行确认,最终4起案件仅用8天就全部审结。

  在疫情防控期间,江西法院对一些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案件,除了利用原有的江西法院审判综合服务平台、江西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多元化解e平台、在线调解平台外,还紧急协调相关技术部门开通了互联网庭审平台,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在电脑端、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等参与网上“云”开庭、“云”调解,确保纠纷化解更便利、诉讼服务无障碍。

  今年2月以来,江西法院速裁团队共速裁快审各类案件2000余件,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简单案件快速高效办理。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