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547名务工人员搭乘专列奔赴浙江绍兴
2020-03-19 08:54: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谭元斌 李平
 

  18日9时52分,搭载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列车驶离恩施火车站。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湖北为务工人员返岗开通的首趟专列。

  搭乘专列的这些务工人员,分布于绍兴的纺织印染、机械科技、医化用品、机电建设、家具装饰等行业。恩施和绍兴经过前期对接确定了人员名单。此举旨在保障企业复工用工,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为确保防疫安全,两地对搭乘专列务工人员实行“身份证+白名单+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他们按车厢序号集结,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后,有序上车、分散就座。

  恩施、绍兴两地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紧急调用8节车厢增设专列,实施了此次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

  18日19时34分,D658次列车顺利抵达绍兴站。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这些务工人员将分流至绍兴各地组织的接站大巴,统一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14天医学观察。隔离期间的费用由绍兴市政府承担。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