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青年力量 勇扛战“疫”大旗
2020-03-19 08:58: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江继业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我国法院青年干警的重大考验,也是青年干警在艰难险阻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升华自己的大好时机。

  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强统一的领导是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的重要法宝,这就要求广大法院青年干警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疫情当前,法院青年干警要正确树立身份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将自身的行动统一到服务抗疫大局中来,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正确处理好国家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

  要提高战斗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警是法院系统中最富有朝气活力的力量,也是最需要不断锻炼、不断磨砺、不断进步的群体。青年干警在抗疫斗争中应当坚持改革创新,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依托科技手段化解涉疫纠纷,通过在线诉讼、网上立案、网上执行等务实、灵活、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在战“疫”斗争中跑出速度、力度和温度,跑出战果、成果和效果,全面对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切实解决各行各业的现实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在责任担当中干好精细活。

  要升华精神境界。面对疫情,法院青年干警不仅要树立疫情防控的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更要做好疫情司法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要不断增强抗疫宣传的及时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合理引导形成不跟风、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