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赌博翻本瞄上口罩“商机”
湖南株洲一网络主播诈骗获刑八年半
2020-03-19 09:03:57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谢燕)   网络主播沉迷于赌博欠下大笔赌债,为筹款“翻本”,利用疫情期间他人急求口罩的心理,谎称有大量口罩可售借机敛财。3月18日,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彭某诈骗一案并当庭宣判。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责令退赔被害人杨某经济损失43万元;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法院经审理查明,彭某系一名网络主播,今年年初开始沉迷网络赌博,在某赌博平台输掉将近20万元。2月11日,彭某为筹集赌资翻本,主动联系被害人杨某谎称自己有口罩可出售,杨某遂于当天转账3.2万元给彭某。2月12日,彭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出售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虚假信息,谎称有口罩出售,使杨某更加确信彭某手头有口罩可售。2月12日至14日期间,杨某又陆续转账39.8万元给彭某。至此,杨某共向彭某转账43万元。事后,彭某将赃款全部用于网络赌博。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先后共骗取被害人杨某43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彭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并将骗取他人的钱财用于赌博,应从重处罚。彭某主动到案,且自愿认罪,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