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善意调解解决当事人疫期还贷难题

2020-03-19 10:05:49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官泓)   3月17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顺利调解了一起金融借贷纠纷案件,为异地小吃业主妥善处理了疫情期间还贷难题,让在外打拼的小吃业主充分感受司法服务的温度。

  2019年12月,林某为经营小吃店,向沙县农商银行申请了小吃贷款5万元,原想靠经营小吃盈利后偿还贷款,不料开店不久就遇上了疫情。受疫情影响,林某的小吃店无法正常经营只好暂时歇业,全家人唯一的收入来源中断,由于房租、贷款等支出依旧需要维持,一系列的压力导致林某无法按时偿还剩余借款本息4万余元,而后,林某被沙县农商银行起诉至法院。

  2020年3月15日立案后,该案承办法官叶小燕充分了解了案情,主动并多次与沙县农商行沟通,了解疫期贷款还款优惠政策及适用条件,同时,通过多种渠道摸清林某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发现其当下确实无力正常还款。考虑当下还处于疫情期,叶小燕便通过线上调解的方式,组织银行、被告双方进行线上面对面调解,叶小燕从法律角度为林某量身定制了符合银行政策的递进式分期还款的调解方案,保障其能按时还清银行贷款。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进行了网络确认,案件得以圆满了结,解决了林某的燃眉之急。

  据悉,本案从立案到调解成功历时20个小时,鉴于沙县法院将案件如此高效、便捷地处理,林某向叶小燕法官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