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院老法官“隔空”调解化纠纷
2020-03-19 10:09:35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李小英)   3月18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的互联网法庭里,白发苍苍的苏启谊老法官正在主持一场“网上调解”,过两年就退休的他第一次尝试了线上办案。

  受疫情影响,许多案件当事人不能正常到法院参加庭审活动,为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大田法院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线上办案。做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苏启谊法官深知在这个时候老法官更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故而及时转变工作思路,通过主动学习,在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帮助下,迅速学习并掌握福建移动微法院等在线办案平台的使用方法,“隔空”办起了案件。

  当天,网上调解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在前期的电话沟通中,各方当事人均表示有调解意愿,但由于该案涉及五方当事人,跨越多地区,且其中一方当事人尚处于隔离期无法到庭。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同时不影响案件审理进程,方便、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承办法官苏启谊决定召集各方当事人通过网上调解。由于前期做了积极有效的准备,调解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不到二十分钟,各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在各自的终端阅读笔录并电子签名确认,一场涉及多方当事人、跨越多地区的调解顺利完成。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临近退休的老法官苏启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诠释了法院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先进本色。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