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上街法院线上线下抗疫执行“两不误”
2020-03-19 11:55:28 |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 | 作者:吴玥雯 张金虎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院党组工作部署,全局三分之二干警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卡点执勤劝阻、入户排查、物资配送、消杀等防疫工作中。同时,为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同样肩负着法院执行一线的工作重任。他们牢记使命和担当,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的工作精神,线下战疫守平安线上执行保民生。

  “你好,钱我已经收到,现在就把收条拍照给您发过去,实在太感谢了。”近日,正在卡点执勤的上街法院执行干警王昆接到了当事人的微信信息。

  微信那头,申请执行人张某终于收到了5万余元执行款。张某、孙某诉田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上街法院审理,判令被告田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张某、孙某借款本金五万余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田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孙某向上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田某名下车辆采取查封措施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同时多次电话联系田某督促其履行义务,但其仍不配合。于是,上街法院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被执行人田某深感社会行为受限带来的诸多不便,主动与执行干警联系。经执行干警多次劝说,田某终于将五万余元执行款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全部履行完毕。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上街法院执行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网络查控、网拍、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依法办理各类执行案件,确保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转。也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复产的申请执行人追回财产损失,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保证其正常生活。

  上街区法院执行局线下战“疫”、线上执行,双线同时作战,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又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财产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