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知侨意  法理稳侨心

浙江丽水法律“云课堂”跨国连线意大利

2020-03-19 15:03:35
 

    中国法院网讯 (余建华 池一林 杨淑瑶)   “如果我不回国,但有个官司,材料现在没办法寄回国,怎么办?”视频另一端的一位侨胞问道,“我在国内的企业因为疫情完成不了订单,现在要怎么申请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3月13日,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丽水市司法局、丽水市侨联、青田县人民法院,在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的视频连线会场举办了一场跨越国际的法律“云课堂”。

  面对侨胞们纷纷提出的问题,丽水中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秀勤和青田法院涉侨家事审判庭庭长周菲菲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规范和实践经验启示,在线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侨胞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提醒侨胞们回国后需注意的法律风险,避免由于认识不足而触犯了法律。

  据了解,丽水在外侨胞共计约33万人,此次国外疫情重灾区——意大利国内的华侨人数近10万人。如何更好帮助侨胞解决涉疫情法律问题,丽水法院开办法律“云课堂”,还安排法官进行线下24小时值班,为海外侨胞提供面对面视频解答。同时,值班法官积极加入侨胞微信群,为广大侨胞提供线上法律咨询解答和普法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