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高校“牵手”公安帮扶抗疫民警子女
2020-03-19 15:46: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杜立冬
 

    志愿者网络线上教学帮扶抗疫一线民警子女 杜立冬 摄

  “这个‘一对一’的教育模式,弥补了父母不在子女身边管教的问题。”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西陵区分局学院街派出所民警常天闻19日说道。

  为解决抗疫一线民警的后顾之忧,三峡大学“牵手”宜昌市公安局,组织本校500名研究生、大学生志愿者成立“民警子女教育帮扶队”,对民警子女实施无偿“一对一”帮扶教育。

  常天闻和妻子郑君一直在一线抗击疫情,没有时间照顾12岁的儿子。近期学校相继开设网上教育,无人照看的儿子学习进度缓慢,夫妻二人颇为烦恼。“儿子马上就要小学毕业了,我们现在特别担心是儿子的教育。”常天闻说。

  宜昌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杨杰也有相同的“烦恼”,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下沉社区,成为隔离居民的“代办员”、“跑腿员”,他的妻子也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的小孩都是老人帮着照顾,学习教育也是“无人管”。

  据了解,宜昌市公安局有153个民警家庭因为抗击疫情,无暇顾及子女教育。为此,三峡大学与宜昌市公安局警校联动,组成“民警子女教育帮扶队”,采取志愿者网络线上教学、电话答疑问诊的方式进行帮扶。

  目前,该市公安机关已有153名民警子女完成对接,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及“兴趣”组,分别确定了授课时间、授课科目、授课计划,实行“一站式”帮学服务,“一对一”开展线上助学活动。

  三峡大学志愿者卞梦瑶说,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服务,就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一定全力以赴把这次教育活动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