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五措并举开展化解信访积案工作

2020-03-20 10:57:54
 

    中国法院网讯 (和贵平)   为切实做好法院信访稳定工作,自3月17日以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深入开展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力求把信访案件化解在基层、把信访人稳控在当地,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召开专项推进会,压实主体责任。3月18日,该院院长赵玉军主持召开处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信访化解工作,要求主管领导及责任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对交办案件准确定性,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位。

  二是出台工作方案,严格案件评查程序。该院制定相关信访化解工作方案,要求包案领导及责任法官按时间节点见面约谈、制定化解方案,按规范格式出具办结材料。同时制定信访案件评查工作办法,对所有信访案件严格按照评查标准进行评查,力求达到良好的化解效果,出具规范的评查报告。

  三是加强全面排查,实行动态管理。该院对所有信访案件和有上访苗头的案件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排查出的案件逐案登记造册,全面纳入专项化解范围,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对所有信访案的化解工作要全程留痕,一案一档、装订成册、存档备查。

  四是成立化解专项领导小组,全程跟踪督办。该院成立处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每起信访积案逐案听取承办人的汇报,集体会诊,共同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制定化解方案,并全程跟踪督办,力求穷尽措施,化解信访案件。

  五是注重地方稳控协作,提升信访工作合力。该院要求加强与信访部门、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合作,提升工作合力,符合移交地方政府稳控条件的,依法依规及时移交,共同做好对信访当事人的稳控力度,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杜绝进京赴省访发生。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