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阳法院柔性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20-03-20 15:16: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连芳
 

3月10日,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蒋某民特意驱车从保定前往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法院,在门口与执行法官牛志伟和执行干警杨耀光、张宇简单会面,并将一面烫有“执法如山扬正气 秉公办事得民心”的锦旗送到他们手中。 

2019年,高阳法院对蒋某民诉蒋某岭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蒋某岭给付原告蒋某民借款4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蒋某岭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 

立案执行后,经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蒋某岭并无可供执行财产。经过走访了解,得知蒋某岭患有脑梗瘫痪在床,其妻子也患有严重疾病,二人与执行人员沟通时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执行。牛志伟、杨耀光、张宇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走访劝说,一面鼓励其要坚定战胜苦难的信心,一面敦促其尽可能地遵守诚信履行义务。在三人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深受触动并主动说出自己在某处尚有部分毛巾,愿意以毛巾抵账。执行人员将被执行人的生活现状和履行方案告知申请人后,经与双方协调沟通,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执行人员及时为双方办理了履行手续。 

申请人蒋某民激动地表示,本以为此笔欠款已经追讨无望,没想到高阳法院执行局工作做得如此细致,是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了心头。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