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细致促和解 公平正义保民生
——四川武胜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
2020-03-20 15:18:1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罗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川省武胜县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承办法官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执行和解工作,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 

据悉,杨某与丈夫明某婚后共生育五个子女即明某甲、明某乙、明某丙、明某丁、明某戊。2011年10月,杨某的丈夫去世后,其一直轮流跟随两个儿子明某甲、明某戊生活。嗣后,五个子女因赡养问题发生纠纷。2019年8月,年过八旬的杨某,因体弱多病且无生活经济来源,向武胜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五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该院开庭审理时,被告明某乙、明某丙、明某丁、明某戊均未到庭应诉答辩。2019年9月,该院审理后判决原告杨某轮流跟随被告明某甲、明某戊生活,每6个月轮流一次;被告明某乙、明某丙、明某丁从2019年10月1日起每人每月给付原告杨某生活费400元;原告杨某生病用去的医疗费和去世用的安葬费由五个子女各承担20%。该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明某乙、明某丙、明某丁并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赡养义务,申请执行人杨某遂向武胜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执行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系涉民生案件且申请执行人已是年满八十四岁的老人,而被执行人中年长者也已年满六十二岁。为了更加有效、稳妥地执行该案件,承办法官多次联系申请执行人的五个子女,最终五个子女同意一起到法院处理该赡养纠纷。执行和解过程中,被执行人各讲各的理、各说各的苦,现场气氛十分紧张。为更好的维护申请执行人杨某的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在耐心地倾听了各被执行人的意见想法后,采取各个击破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做工作。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执行和解工作,申请执行人的五个子女终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