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麻将馆寻衅滋事 萍乡二名男子分别获刑

2020-03-20 16:21:12
 

    中国法院网讯 (聂婷)   认为麻友合伙赚自己的钱,竟邀集他人打击报复,二人均因寻衅滋事受罚。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万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9年4月某日晚,万某认为打麻将时杨某、丁某串通赚了他的钱,于是邀集李某一起去找他俩的麻烦。当日20时许,俩人驾车来到该麻将馆门口,万某邀集杨某、丁某打麻将遭拒绝后,两被告人以此为由对两人进行殴打。在殴打过程中,李某拿起一张方形木凳朝杨某头部砸了一凳,万某继续辱骂杨某,李某又拿起凳子想砸杨某被万某劝住。两人继续辱骂两被害人,李某又解下自己裤子皮带去套杨某的脖子,被围观人员劝开,然后李某用脚朝杨某肚子上踢了一脚,两人叫嚣着离开现场。

  经鉴定,被害人杨某、丁某伤情鉴定均为轻微伤。案发当晚,万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并积极赔偿被害人的损失,被害人对两被告人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万某持械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在共同犯罪中两被告人作用相当,故不划分主、从犯。被告人李某系累犯,有自愿认罪认罚,和取得被害人谅解的情节,被告人万某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