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高效审判 法官“零接触”化解纠纷

2020-03-20 16:31:20
 

    中国法院网讯 (王诗雪)   “法官,我是刘某,林某在您的劝说下,已经将全部欠款归还给我,我想申请撤诉。”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法官接到的这个电话,促成了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撤诉结案。

  刘某与林某系朋友,2017年10月,林某向刘某借款2万元,刘某通过现金支付,林某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催讨,林某未予偿还。刘某遂起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与刘某、林某电话联系了解情况。法官通过询问得知,双方系多年好友,却因2万元产生矛盾,甚至对簿公堂。法官多次联系林某,林某也表示借款属实,只是之前一直没有能力偿还,又与刘某是好朋友,感觉无颜面对,所以一直躲着刘某。

  经过法官的悉心劝导,林某主动向法官表示,会积极与原告协商解决还款事宜。很快,刘某就收到了林某筹措的钱款,双方和好如初。刘某向法院提交了撤诉申请书,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