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发泄扎破路边车辆轮胎 男子获刑九个月

2020-03-20 16:35:14
 

    中国法院网讯 (林文维)   日前,福建省霞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寻衅滋事案,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扣押于霞浦县公安局的作案工具剪刀1把,予以没收。

  经审理查明,2019年5月,王某某酒后为发泄情绪,持剪刀将停放在霞浦县长春镇某处的一辆皮卡车、一辆轻型厢式货车的轮胎各扎破2个,将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的轮胎扎破8个,上述被扎破的12个轮胎均无法修复。

  经鉴定,上述被毁坏轮胎价值共计人民币11600元。随后,王某某主动到霞浦县公安局长春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王某某赔偿了被害人的相关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破坏社会秩序,在公共场所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王某某有违法劣迹,酌予从重处罚。王某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从轻处罚。王某某在案发后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上述情节,可对被告人王某某从轻处罚。据此,霞浦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