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法院多举措护企复工复产
2020-03-21 08:31: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冀天福 李莹 李书永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周口法院围绕企业实际需要,升级智慧法院建设,多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给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周口法院开通了涉企业案件优先办、网上办等绿色通道,加快涉企业纠纷的解决。3月4日,周口中院高效审结了上市公司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让账面资产负债率为86.78%、实际资产负债率高达131.88%的上市公司涅槃重生。在该案的破产重整中,周口中院通过土地置换、资金注入、转增股票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解决了企业的20.4亿元债务,妥善安置了职工万余人,解除了企业沉重的负债和冗员包袱问题。

  与此同时,周口两级法院领导分组走访挂钩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指导企业细化、完善复工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连日来,周口两级法院领导分别实地走访了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长城门业、通和纺织有限公司、河南广安集团周口基地、杰一机械、铭铸机械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和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并将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给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援助与支持。

  此外,周口法院根据目前形势,及时转变执行工作理念,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和实践疫情期间涉企业执行工作新模式,确保各项执行工作平稳推进,依法快速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