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运用大数据手段侦破一起27年前命案积案
2020-03-21 13:31: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懿德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20日发布消息,民警日前运用大数据手段,成功侦破一起27年前的命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抓获归案。

  1993年7月31日中午,一男子在赤峰市红山区与徐某发生口角,随后该男子用弹簧刀将徐某捅伤并逃跑,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民警经现场走访调查,确定这名逃跑的男子为冉某。案发后,民警持续开展追逃工作,但一直未取得进展。

  公安机关始终没有放弃该案追逃工作。今年以来,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在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时,综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于近期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冉某的相关信息。

  根据相关线索,民警于3月15日前往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于3月18日清晨将犯罪嫌疑人冉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冉某对其有关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已被押解回赤峰市,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