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为“创新管理年”提供智力支持
2020-03-22 08:40: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马群
 

  3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化司法改革创新管理机制”主题研讨会,集中听取了其中“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人员合理配备和部门职能优化”“理顺审判监督业务”“规范涉诉信访”4项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内蒙古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宗仁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各调研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一针见血地指明问题,调研成果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内化为“提质增效”的具体举措,切实促进工作提升,将对今年开展的“创新管理年”活动发挥有效推进作用。

  杨宗仁就推进“创新管理年”活动、加强调研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区法院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调查研究。要围绕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深化调查研究,全面系统梳理审判管理制度,建立完善覆盖质量、效率、效果全维度的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完善同案同判、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统一的制度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促进均衡结案的制度机制。要围绕改进政事务管理、加强工作保障深化调查研究,突出法院政事务管理工作的服务和保障这两个要义,建立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科学管用的政事务管理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政事务管理保障机关工作高效运转的基础作用。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