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法院:柔肩担重任 巾帼勇战“疫”
2020-03-22 10:36:53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杨欢欢)   2020年的春节,疫情来袭,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此时,在黑龙江大庆,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在人人自危的时刻,她们与男同事一起,奋勇当先,下沉一线,与街道社区人员一道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她们在各卡口处执勤,早早到岗,坚守岗位。她们深入业主家排查、认真做好值守登记、拿着体温枪为出入人员一一测温、为困难业主送菜、帮助老人们注册龙江健康码……

  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抗“疫”期间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们感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她们就是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们。

  3月20日一早,如往常一样,大庆高新区法院的女干警们按时到位各自值守的卡口。“请扫码登记”“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出门”“请带好口罩”“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这样简单的话语,她们一遍遍地重复再重复。

  大雪天,大风天,她们顾不得寒冷,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车辆是否符合出入条件。“不管风雪有多大,我们都会坚持,坚守岗位就是我们对群众最质朴的守护。”大庆高新法院干警任丽薇这样说。

  “我要出门,我真的有急事!”一位大爷被拦下,急得团团转。原来他是想给住在附近独居的姐姐送米送菜。但由于自己不会用手机注册登记,不能扫码,在卡口值班的大庆高新法院干警张漫马上安抚道:“大爷,您别着急,我帮您注册,扫码登记后就可以出门啦。”

  “我要出门,我真的有急事!”一位大爷被拦下,急得团团转。原来他是想给住在附近独居的姐姐送米送菜。但由于自己不会用手机注册登记,不能扫码,在卡口值班的高新法院干警张漫马上安抚道:“大爷,您别着急,我帮您注册,扫码登记后就可以出门啦。”

  她们有太多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柔弱的臂膀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有的准确地为上级法院及相关部门提供详实的数据及材料,有的在案件审理的间隙下沉社区一线,确保防控审判两不误,还有其他的巾帼代表、默默无闻的幕后工作者,她们的事迹只是一个个铿锵玫瑰战斗的缩影。

  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越是艰险,越是向前。她们坚强屹立于抗“疫”一线,用无私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女性的柔情与坚韧,她们不惧风险,和男同事一起共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她们的美丽在抗“疫”战场上卓然绽放!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