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执行路上遇“不平” 协助公安保平安

2020-03-22 11:21:46
 

    中国法院网讯 (刘振飞)   “后面公安警车正在追一辆嫌疑车辆,我们帮忙拦截一下吧!”近日,看到正在执行公务的民警时,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刘志雷、邢航在千钧一发时刻快速作出反应,协助警方将嫌疑车辆顺利拦截,事后执行干警因忙于本职工作快速离开了现场。

  3月12日,殷都法院副院长于晓文看到《直播安阳》报道一篇新闻《违法人员驾车逃跑民警逼停车辆将其抓获》,视频中在前方拦截车辆有殷都法院执行局车辆。于晓文查看该车派单使用人时,登记驾驶办案干警为刘志雷、邢航。这到底是怎回事呢?

  于晓文了解到得知,当时,安阳市文峰公安分局案件大队在排查嫌疑人某某时,该嫌疑人驾车逃跑过程中撞伤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为避免更多人受伤,公安民警试图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拦截。拦截途中与前去办理业务的执行干警刘志雷、邢航在红旗路与人民大道交叉路口巧遇,两名同志发现后方公安车辆警示前方嫌疑车辆停车,两人快速作出反应协助公安控制住嫌疑人驾驶的车辆,看民警已将其成功控制,两人便驾车离去。

  于晓文了解情况后,对执行干警刘志雷、邢航行为作出通报表扬。“我们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更何况自己是一名人民法院干警,遇到这样的事情更要往前站。”执行干警刘志雷说道。

  对违法乱纪行为、扰乱社会治安的人,每一个政法干警都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对那些对抗法律的不法分子,大家都应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国家、维护法律的尊严。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