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银行账户冻结期届满 千里之外“云执行”顺利续冻
2020-03-23 09:07:14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县人民法院 | 作者:周敏华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县人民法院执行“不打烊”,3月18日,通过“云执行”成功续冻被执行人张某银行存款,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在申请人柳州某挖掘机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新疆某挖掘机销售有限公司、张某、姜某等6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申请人柳州某挖掘机有限公司在该案审理过程中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要求对被执行人在新疆的银行存款及财产进行保全。2019年2月,柳江法院作出裁定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保全,保全价值1284万余元。由于保全标的额大,情况紧急,执行干警当即远赴新疆,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现场冻结,顺利完成保全措施。

  今年2月,由于该案二审尚未审结,而冻结存款的期限即将届满,2月13日,申请人向柳江法院提出续冻申请。该院于2月14日做出裁定,继续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1284万余元。

  由于最初保全措施是前往银行柜台进行的,且被执行人在首次保全措施实施后又涉多案,为保证该案继续处于顺位在先的冻结,必须再次前往新疆当地银行办理续冻手续。但年后疫情蔓延,不宜远赴新疆,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月17日,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指挥平台向当地法院发出委托执行函。由于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地法院干警均在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无法及时协助执行。

  一方面是疫情防控时期的客观限制,一方面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的紧迫性。面对急需续冻的1284万余元,执行法官依照最高法关于续冻的相关通知,在多方查找后,通过电话联系上被冻结账户开户银行,并通过微信与银行协商开辟线上渠道办理续冻事宜。3月18日,双方依约定进行线上沟通和续冻工作,经过身份确认和两个多小时的细致工作,最终顺利完成续冻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执行方式,由线下转为网上,确保续封续冻工作不停摆,全力保障每一位申请人的权益。”柳江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韦作鼎说。下一步,柳江法院将继续通过运用信息技术加强网上办公,确保执行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坚决“不掉线”。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