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源县法院“隔空”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

2020-03-23 09:37:13
 

    中国法院网讯   疫情期间,黑龙江省肇源县人民法院开启刑事“云审判”模式,将庭审从“线下”搬到“线上”。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不出办公室,羁押人员不出看守所,多点连线“面对面”完成刑事案件审理。近日,该院远程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

  2017年以来,吴某某在肇源县某小区租住房屋,多次将其从吉林省某上线手中购买的冰毒贩卖他人,从中获利。

  毒品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保障疫情期间及时惩处犯罪,肇源法院制定了详细的“云审判”方案。庭审前技术人员与检察机关、看守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充分进行互联网调试,确保“云庭审”过程中信号稳定、画面流畅、声音清晰。

  庭审过程中,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和被告人直接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同步庭审,利用网络视频“隔空”进行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辩护意见等。整个庭审纪律严肃、行为规范、程序完整、秩序井然。

  利用“网络+审判”的云庭审模式,肇源法院及时发挥刑事审判惩治犯罪、维护稳定的职能,又充分保障特殊时期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