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视频连线促和解 执行工作“不掉线”
2020-03-23 11:29:09 | 来源: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 | 作者:齐孝东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防疫、办案两不误,利用微信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通过线上协调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买卖合同案件顺利结案。

  原告王某杰经销钢材,被告王某龙从事建筑行业,双方一直存在供货关系,后经结算被告共欠原告货款128300元。原告多次催要,王某龙拒不支付。后王某杰将王某龙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王某龙仍拒绝履行,王某杰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一边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失信被执行人风险告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法律文书,一边与被执行人积极沟通,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

  在与被执行人王某龙沟通后,执行法官了解到其并非不想还账,只是生意不景气,又赶上了疫情期间,资金链断裂,难以一下子清偿。得知王某龙有还款的意愿后,执行法官便添加了双方当事人的微信,通过群视频聊天的方式,线上进行协调。执行法官劝说申请人王某杰,“你们是多年的合作伙伴,彼此了解对方的为人品行,现在王某龙生意遇到了困难,经济紧张,但是他并非想赖账,你看是否宽限几天?”

  经过积极沟通,申请人王某杰表示对被执行人的处境表示体谅,愿意作出让步,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王某龙先行支付王某杰5万元,剩余部分半年内还清。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