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法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4:17: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芳红
 

  近日,在安徽省太湖县人民法院的不懈努力下,两起相距千里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调解完毕,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携手打赢复工复产这场硬仗。

  今年1月14日,太湖法院受理一起安徽某新能源公司诉被告安徽某科技公司要求解除买卖合同纠纷案。由于涉案被告某科技公司已经在1月2日就同一事实向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起诉某新能源公司,按照法律规定,该案应当移送颍东区法院审理。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双方又都是企业,为减少人员流动,化解纠纷,让企业安心生产,太湖法院承办法官没有简单作出移送案件决定,而是将案件情况及时向院党组进行了汇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浩随即安排分管副院长带领民庭庭长、承办法官了解情况。该案承办法官同步主动与颍东区法院取得联系。最终,在两地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案件双方达成协议就颍东区法院受理的案件达成调解,某新能源公司也向太湖法院递交撤诉申请书。至此,两地企业不仅化解了纠纷,而且决定重新携手一起打赢复工复产战。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