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流:悬赏公告威力大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20-03-23 14:53:46 | 来源: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
 

  “陈法官,我申请执行林某跃的案件,他看到你们发布的执行悬赏公告,跟我联系要协商还款。”

  “这款成本低、渠道畅、曝光强、效率高、赔付快,专治各种“老赖”的悬赏令还是很管用的!”

  “如果被执行人主动还款,可不可以把他的悬赏公告撤下来?他说要是继续曝光下去,都要出名了。”

  “因为疫情期间,我们提倡“不见面的执行”,你们可以电话协商下还款事宜,之后我们再进行微信调解!”

  10年老案一波三折

  2009年07月20日

  申请人林某康为被执行人林某跃、黄某担保,向邹某借款7万元,到期后被执行人已归还本金5万元,尚欠本金2万元及利息。由于林某跃、黄某未履行义务,邹某将有工作单位的担保人林某康告上法庭。

  2018年,林某康代为偿还借款本息后,行使追偿权,向法院申请执行。

  2019年8月12日

  申请人林某康向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

  2019年8月底

  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林某跃名下两款轿车,但因车辆下落不明,暂无法处置。

  2019年10月25日

  被执行人林某跃长期在外,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官方微信上发布林某跃等12个被执行人的悬赏公告。

  2019年11月28日

  清流法院依法扣划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2.6万余元,由于被执行人在清流法院有多个执行案件,所以扣划的存款需按照债权额的比例进行分配,申请人分得的执行款较少。

  云上调解10分满意

  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护诉讼参与人身体健康,2020年3月13日,执行法官陈芳利用福建移动微法院APP,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云调解”。

  在此之前,林某跃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林某康商量还款方案以求谅解,而林某康也同意林某跃提出的分期还款方案,林某跃支付履行了第一季度还款数额,林某康也向法官申请撤销被执行人的执行悬赏公告。

  用时仅10分钟,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悬赏猎赖无处可逃

  清流法院在推出“执行悬赏保险”项目的同时,还利用“云模式”化解疫情期间执行难题。

  “云立案”。通过福建移动微法院APP、跨域网上立案、电话、微信、邮寄等方式收立执行案件36件。“云查扣”。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进行线上财产调查2598次,冻结银行存款452.76万元,扣划银行存款381.63万元,与不动产、车管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查封房产118处、车辆39辆。“云调解”。主动联系执行案件当事人120余次,促成56起案件执行完毕或达成执行和解。“云分配”。通过“一案一账户”系统线上发放各类执行款项133笔224.12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