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口罩20万个
福建三明三元法院快速解保 助力医药企业口罩生产
2020-03-23 15:09:10 | 来源: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
 

  “法官,公司的股权已经成功解保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感谢你们为防疫工作作出的努力,希望能早日用上你们生产的口罩。”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积极发挥司法保障职能,变更对三明一家制药企业的股权保全措施,成功帮助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

  口罩生产陷入困难

  在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当下,三元区荆东工业园内三明某药业公司被确认为符合医用口罩生产标准的企业之一。

  因公司法人张某、股东包某涉及多个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股权纠纷案件,公司股权已被法院依法保全,无法通过银行进行口罩生产必要的融资工作,故福建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出具函件商请三元法院暂时解除对张某、包某所持有的三明某药业公司股权保全措施。

  能动司法保障防疫大局

  三元法院于收到函件当日立即组织干警前往该药业公司核实相关情况,清点担保财产。

  院长杨少勇紧急召集分管领导和案件承办人,研究部署解保工作。组织干警兵分两路,在快速解除股权保全措施,推进医疗物资生产的同时,采取“活查封”等手段,有效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三元法院干警通过在线调解平台召集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协调暂时性解除保全的相关事宜,张某表示可以提供公司名下的机器设备作为置换保全标的物。

  三元法院随即根据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十二条措施》精神及最高院《办理财产保全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决定暂时性解除张某、包某所持有三明某药业公司股权的保全措施,期限为三个月,并以该公司名下与保全标的价值等值的机器设备作为担保,以“活查封”的方式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目前,该公司银行账户已成功解保,并加紧开展生产线部署工作。截至3月20日,两条半自动生产线和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已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生产,预计口罩日产量可达20余万个。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