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三河检察院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2020-03-23 15:44:27
 

    中国法院网讯 (王春柳)   近日,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以三河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为平台,加强与三河市人民检察院的沟通交流,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意见》,为法检两院整合司法资源、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遵循。

  《意见》明确了三河市人民法院、三河市人民检察院在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上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并从工作联动、协作配合、反馈通报等方面,明确建立了工作机制、形成了工作合力。

  《意见》的发布,不仅对于充分发挥法检两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问题,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还进一步促进了法检两院构建良好的互动、监督、支持关系和长效机制。

  三河法检两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履行职责,同时,加强工作联动,提高协作配合意识,共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