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杀人潜逃20年 内蒙古警方抓获两起命案嫌犯
2020-03-23 16:33: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林虎
 

    图为潜逃20年得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苏尼特右旗公安局供图

  因酒后发生争吵,男子持刀将酒友杀害后潜逃20年。2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20年后落入法网。

  1999年4月26日晚,在苏尼特右旗宝拉格嘎查朱某家,张某与朱某喝酒聊天期间发生争吵,张某用刀将朱某胸腹部捅刺多刀,导致其大量出血死亡,张某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确定嫌疑人为张某,系山西忻州人,案发前自称“刘某”“王某”等。值得一提的是,民警通过调查得知,1992年3月10日,张某就因在山西神池县故意杀人被警方通缉。

  案发20年里,专案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没有改变的是追逃的决心。期间,民警约谈张某社会关系人百余人、采集近亲属血样20多份。仅近两年里,发布协查通报、悬赏通告以及公众号发布通告累计万余条。特别是在“追逃行动”中,专案组在综合运用信息研判、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的支持下,展开了3个多月的拉网式走访摸排。

  最终,专案组于3月21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放羊的牧场上抓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