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法院:“云端”高效审结金融案件

2020-03-24 08:48:28
 

    中国法院网讯 (陈夏瑛)   3月23日,又一起涉金融案件在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里顺利调解结案,这是大田法院本月来通过线上审结的第11起金融借款案件。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紧要时期,为保证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大田法院通过“线上”庭审,克服案件当事人不能到庭参加诉讼的难处,推行“以在线为原则,以线下为例外”的金融借款案件审理新形式。每个庭审,法官都能在线上认真核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细心引导当事人进行线上证据交换,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阐述诉辩意见。

  庭审结束后,法官及当事人在线上法庭认真核对庭审笔录,核对无误后均电子签名确认。同时,法官对视频庭审进行了录音录像,将庭审视频刻录成光盘,并附于案卷中存档。通过在线诉讼方式,实现了战“疫”期间司法诉讼服务“不打烊”,促进金融案件及时高效审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田法院全力推进线上办案模式,通过电话、微信、互联网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联系,大力推行“零接触”办案,实现疫情防控与案件办理的“双同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