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专项斗争

湖南高院决战决胜扫黑除恶

2020-03-24 08:49: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许又德 肖盼
 

  日前,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法院《2020年度人民法院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省委政法委《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2020年湖南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全省法院要明确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围绕“长效常治”工作重点,系统集成经验做法,形成务实管用的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协同职能部门出台打防管控长效机制。要防范厌战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湖南高院扫黑办要继续发挥好参谋部、指挥所、推进器作用,立足“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各刑事审判庭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逐案成立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定期组织“案件清零”,打好扫黑除恶“法律仗”。各成员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同配合,形成联动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当前工作任务,狠抓贯彻落实。认真传达学习决策部署,对标验收要求,提前谋划迎接中央特派督导准备工作,开展好扫黑除恶集中宣判和专项新闻宣传。在督查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大要案攻坚、繁简分流、快审快结、“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重点工作,建立“管长远”的制度机制。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