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基层社会矛盾 长白县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2020-03-24 09:30:43
 

    中国法院网讯 (刘晨 马骁)   3月20日,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共同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多元解纷中心揭牌。

  按照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共建“百姓说事、法官说法”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长白法院深入推进多元化解机制,致力于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3月19日,长白法院紧密结合长白县特点与县司法局召开“共建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推进会”联席会议。在会上,双方就成立“百姓说事、法官说法”工作点、人民调解员入法庭调解、健全工作对接、人员包联等具体工作,开展了详细研讨。

  会后,又联合下发了实施办法,印发了“法官说法”联络卡,成立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多元解纷中心。

  3月20日下午,长白法院与长白司法局共同为多元解纷中心揭牌揭牌。本次多元解纷中心的成立,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了新的方式方法,从过去的有事打官司,变成有事找调解员,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