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钢城区法院线上审结一起“跨国”离婚案
2020-03-24 11:01: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雷 李亚锋
 

  “现在开庭……”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在线审理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案。在法院调解下,在国内生活的张某与远在韩国务工的胡某离婚,结束了这段长达12年的婚姻。

  张某与胡某均是钢城区人,2008年3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因性格不合,二人经常争吵,2013年开始分居。随后,胡某远赴韩国务工,张某独自抚养孩子,夫妻感情逐渐破裂。2020年1月,张某起诉离婚,希望早日结束早已名存实亡的婚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胡某不便到庭参加诉讼。法官通过多次电话、微信沟通,了解到原、被告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夫妻关系已无存续的必要。胡某同意离婚,并与张某就孩子抚养、财产分割、债务承担等达成一致意见。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庭通用互联网法庭,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开庭。此次离婚庭审,诉讼双方不争也不吵,情绪平稳。经过45分钟的庭审,原、被告网络签字,自愿协议离婚,孩子由张某抚养,胡某按期支付抚养费。

  “本以为要在中韩两国间来回飞好几趟的官司,没想到法院借助网络技术就办结了,减少了我往返奔波的风险。”胡某在收到民事调解书后说。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