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提升执行效能
2020-03-24 14:28:42 |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查安
 

  “38万……40万……45万!”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人民法院一套涉诉房产网络司法拍卖在淘宝网落槌成交,该房产经过多轮叫价后,以高出起拍价近十万元的价格成交。

  此次参与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是所有权人作为抵押在银行借款,借款到期后无力还款且外出下落不明,后被彭阳法院依法查封,进入网络司法拍卖程序后,竞价周期为2天,网友通过报名参加竞拍,并通过支付宝缴纳保证金。网络司法拍卖竞价颇为激烈,竞拍开始后短短一段时间内,价格逐渐攀升,拍卖的最后半小时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不断刷新,最终,起拍价37.91万元的房产经过23次出价,最终以45.11万元成交,溢价率19%。拍卖成交后,彭阳法院及时将该房屋交付竞买人使用并协助办理过户手续。

  网络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依法通过互联网拍卖平台,以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处置财产的司法行为,网络司法拍卖公开透明,拍卖信息传播速度快,突破了地域限制,扩大了公众参与度,实现拍卖物价格最大化,有效防止串标围标、暗箱操作、贱卖等乱象。彭阳法院现已实现将全部拍卖物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方式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执行成本,保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