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复工复产有新意有前景
2020-03-24 14:45: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毛同辉
 

  运用互联网新平台进行销售和技术指导,农资企业一场网络直播的关注人数能顶500场田间宣讲;副县长变身“带货网红”推介当地特色扒鸡,半个月卖出企业往年半年的销量;有餐饮店把后厨变成了直播间;许多楼盘通过直播“云卖房”……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线下生产、经营活动受限,不少地方、行业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创新开展自救,新意十足,效果良好,成为当前复工复产潮中的别样风景。

  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为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渡过难关,各地政府出台了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但对于各地各行业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在积极纾困自救中寻找出路,在勇于探索创新中开辟空间。无论是副县长网上直播推销当地特色农产品,还是农资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助力春耕春播,都体现了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努力自救的精神,也以良好的实际效果证明了创新的作用。这也生动印证了中国经济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所孕育的广阔空间和应对各种挑战的强大韧性。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但同时,我们也面临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及其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带来的新挑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思路一变天地宽。开动脑筋、创新手段,就可能危中见机;适应新形势、借助新技术,就可能化危为机。只要各地各行业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打开工作新思路,开拓行业发展新前景,就一定能迎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