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一日内腾房4套 彰显司法威严
2020-03-24 14:56:5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刘益荣法官带领自己的执行团队一日内成功腾房4套。疫情期间,执行干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维护了申请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威严。

  在宋某、余某与鄂尔多斯某银行借款合同纠纷的案件中,申请执行人鄂尔多斯某银行依据生效判决书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劝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是宋某、余某一直不肯主动履行。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房产进行查封评估,准备着手拍卖该房产。最终法院将该房产依法拍卖,拍卖成交后,被执行人仍不配合,依然居住在此,且拒不交出该房屋钥匙。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只能强制腾房。

  每到一处腾房现场,执行人员首先会对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充分的进行法律释明,做好思想工作,敦促其自动履行腾房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不自动履行的,则坚决采取强制腾房等措施。执行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整个强制腾房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