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支付宝转账执结借款案
2020-03-24 16:18:08 | 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 | 作者:涂永红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法院运用支付宝转账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8月,唐某因做小本生意,陆续向佟某借款,2018年1月,唐某出具了一张欠条,载明共欠佟某借款54000元。之后佟某多次催要,唐某只归还了40000元后,就不再接听佟某的电话,故此,佟某起诉至新建区法院。2019年6月5日,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唐某于8月底前一次性归还佟某借款本金及利息、诉讼费等共计16000元。到期后,唐某未主动履行,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新建法院执行局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唐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利用线上“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积极运用微信、电话办案等方式,但没有发现财产线索。春节过后,考虑到是疫情期间,执行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被执行人唐某,通过对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阐明利弊。当被执行人唐某得知再不履行,就将进入失信人和限高黑名单,情节严重还有可能被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时,赶紧通过支付宝,将全部款项16000元转账给了申请人佟某。近日,申请人佟某来到法院大门口递交了执行结案报告,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