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烟头起山火 渑池一男子被判拘役五个月
2020-03-24 22:03:22
 

    中国法院网讯 (赵栋梁 代文官)   烟头虽小危害大,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酿成大祸。这不,河南省渑池一男子龚某某就因抽烟后将未熄灭的卷烟烟头丢在耕地边荒坡内引燃荒草,进而引发山林火灾。

  3月24日上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深入到仁村乡某自然村,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龚某某犯失火罪,判决拘役五个月,缓刑十个月。

  据悉,2019年2月22日龚某某在位于本村西坡自家耕地内种植花椒树苗时,将未熄灭的卷烟烟头扔到了耕地边荒坡内引燃荒草,进而引发山林火灾。2019年2月25日经渑池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所林业技术调查报告称:过火现场位于渑池县仁村乡某自然村某组,面积39374平方米(合59亩),地类为疏林地,树种为侧柏、刺槐。

  渑池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龚某某因过失而引起森林火灾,造成过火有林地面积59亩,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予以支持。被告人龚某某案发后有坦白情节,认真认罚且签字具结,公诉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适当,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同时,建议相关部门督促被告人龚某某补栽相关植被。

  庭审结束后,旁听的村监委委员王希军表示深受教育,称在野外荒坡或山林等地随手丢弃烟头的行为暴露出村民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较为淡薄,今后将以案为鉴,加强对村民安全用火的教育,保护好渑池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