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邻里通行权起纠纷 法庭化解续亲情

2020-03-25 09:17:59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邱灵平)   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湖村法庭来到该县泉上镇联群村,在当事人家门口现场勘查并实地测量后,采取现场调解的方式,成功调处当地一起可能引发重大矛盾冲突的相邻通行权纠纷案件,修复了邻里关系,受到村民好评。

  原告张某清与被告张某宪系堂兄弟,亦是邻居。张某宪几年前进行了房屋翻盖和门口土坪的路面硬化,在临近张某清一方唯一车辆通行道路附近砌了几个花圃,仅留下一条接近1.16米的道路给原告方通行,导致原告方通行不便,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原告多次私下找被告协商解决无果后,申请当地镇、村调委会以及镇国土所和村建站调解,均以失败告终。现原告家需要将门口的土坪进行路面硬化,而被告方所砌花圃严重阻碍了原告方车辆的通行,遂将被告诉至法院。

  为了方便查看现场情况,该院湖村法庭张河勤庭长决定实地勘查测量,并邀请了乡、村干部参与现场调解。随后,在当事人带领下,张河勤实地查看现场,并为张某清一家重新选择了一条可安全通行的道路,即从第三方张某平厨房外墙皮至被告张某宪花圃3.6米用于张某清修建道路,修路和建排水沟的费用由原告负担,原告补偿被告花圃损失500元。最终,张某清和张某宪两家的矛盾圆满化解,握手言和,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