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假劣农资犯罪要前置化部署
2020-03-25 09:27: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马进彪
 

  近日,各级公安机关周密组织、迅速行动,侦办了一批农资犯罪案件。辽宁、黑龙江、江苏等地公安机关侦破了一批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兽药案件。公安部表示,坚决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春耕生产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今年的春耕时节不同以往,疫情使农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节奏不得不有所调整。而现在,各地复工复产,交通物流已基本形成较好通道,一些春耕农资物品也进入了正常的流通渠道。从这个角度来说,农民们的复耕补耕已不存在硬性障碍,在时节上虽然比往年晚了一些,但充分的链条保障会使损失降到最低。

  然而,与往年一样的是,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依然困扰着农民,而对于今年春耕来说,疫情留给农民们的时间已经很紧迫,很多必要的农事劳作都已错过了最佳时机,要想获得预定的丰收目标,就不能出现哪怕是一点点的意外,否则,一年的劳作就可能化为无法弥补的遗憾。因此,严打假劣农资犯罪还需大幅度前置化部署和执行,决不能让假劣种子、化肥、农药进入流通渠道。

 
责任编辑:杨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