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善意执行助力螃蟹养殖户春耕复产
2020-03-25 10:56:39 | 来源: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为春耕农业生产顺利开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3月24日上午,当涂县法院执行员薛正方妥善执行一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在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况下,提前解除养殖户的银行账户冻结,为螃蟹养殖户赢得时间争取到资金按时培育播种蟹苗。

  被执行人陈某是螃蟹养殖户,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陈某承包了申请执行人某村委会土地10亩,但一直未给付承包款1.9万余元,后双方对承包款对簿公堂。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夫妻俩依然没有履行,某村委会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薛正方接到此案后,为不耽误农时便迅速行动“上门”实地化解纠纷。薛正方赶到某村委会,组织双方就还款事宜现场进行协商。执行员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在陈某承包的螃蟹塘里找到了他。陈某表示其因承包土地养殖螃蟹亏本债务缠身,其妻生病需要医药费,加上培育播种蟹苗的时节到了,需要购买调水药剂、增氧设施、防逃设施、饲料等物资,承包款暂时无力给付。申请执行人村委会这边也不松口,协商一度陷入困境。

  薛正方并没有轻易放弃,他一方面抓住机会做村委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地分析陈某现在需要采购物资播种蟹苗,采取强制措施会影响陈某的春耕复产,也影响他的还款能力,说服其适当放宽还款期限。另一方面积极与陈某沟通,告知他相关法律规定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员耐心说服劝导后,村委会同意作出大幅度让步。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村委会同意陈某在今年国庆节前还清欠款,同时同意解除对陈某账户的冻结,确保被执行人不因涉案而延误蟹苗培育播种。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