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刑案件线上办 隔空庭审保障案件如期审结

2020-03-25 11:19:42
 

    中国法院网讯 (鲍文琦 刘云龙)   “现在开庭!”“请罪犯朴某某到庭……”伴随着法槌敲响,吉林省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内电子屏上,清晰地显示出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监狱法庭的画面。

  3月20日上午,白城中院审监一庭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对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和吉林省白城监狱提请的减刑案,进行了远程开庭审理。审判员、检察员居于审判法庭,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对监狱内的罪犯进行隔空庭审。

  疫情发生后,为加强管控,监狱实行封闭管理,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白城中院、白城市人民检察院、白城监狱、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经过协商,决定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开庭审理,既确保案件如期审结,也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人身安全。最终,历时两个多小时,27起减刑案件的庭审高效顺利完成。

  白城中院将进一步利用智慧法庭信息化手段,开展“零接触”办案,实现司法审判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有效确保疫情期间减刑假释案件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