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法院“连线”看守所审结口罩诈骗案

2020-03-25 14:47:02
 

    中国法院网讯 (陈娟)   3月19日上午9点,安徽省宿松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云端”技术,连线宿松县看守所,顺利审结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件,被告人石某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宿松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对涉疫情犯罪案件快审快结。为保障在押被告人的健康和诉讼权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宿松法院运用远程视频系统,“连线”看守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石某涉疫情口罩诈骗一案。

  开庭前,宿松法院多次与看守所进行协调,数次对远程设备进行调试和模拟演练,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保障“远程庭审”顺利开展。

  庭审现场,法官、公诉人、书记员均面向电视屏幕,与在宿松县看守所讯问室接受远程庭审的被告人石某“隔空”开庭。这是宿松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首次与看守所视频连线,运用“互联网+庭审”模式进行庭审。

  “这是我院首次远程审理刑事案件,从整个庭审效果来看,连线开庭能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庭审效率,真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刑事审判工作两兼顾。”该案审判员张小敏介绍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