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疫情防控不松懈 执行为民不停歇
2020-03-25 15:36:16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法院
 

  3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把“维民权、解民忧”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最大限度地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做好特殊时期下的司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做到战“疫”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

  黄某和褚某是两家仅相隔两米的邻居,但黄某一直占用其屋旁的水沟养鸡,导致污水一度反渗进褚某屋内,给其居住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0年,经钦南区法院调解,被告人黄某与褚某达成调解协议,同意拆除阻塞排水沟的砖墙。调解书生效后,黄某却食言了,拒不履行调解书上义务,甚至出动全家全力阻止拆除砖墙。

  “之前他们夫妻二人每天都把点燃的香和臭鸡蛋扔进我家里,严重影响了我和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为此事还闹进了派出所。”

  “我不拆我怎样都不拆,你们能奈我何?”

  “因为排水沟的水倒流,近来我家室内已经被浸4次,给居住和生活都带来极大不便,小孩也因为滑而时常摔倒。”2019年褚某向钦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陆善权法官发现当年调解书上的内容不够明确,于是多次到现场勘察,最终确定了拆除范围。考虑到双方是邻里关系,理应当和睦化解矛盾,陆法官上门耐心向被执行人黄某做释法工作,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及张贴公告,但十年来,双方当事人积怨已久,被执行人黄某屡次不配合执行工作,导致案件执行困难。

  目前正处于战“疫”的特殊时期,该院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提前进行部署,拟定执行计划,要求出勤任务的执行干警在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切实保护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日上午,该院组织10名执行干警前往现场拆除砖墙,在现场法警迅速拉起了警戒线,避免无关人员接触,并疏散聚集群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阻塞排水沟的砖墙拆除,恢复排水沟原有状态,困扰诸某忠多年的排水问题最终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