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多措并举 执行工作高效运转

2020-03-25 15:42:22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人民法院 | 作者:刘胜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人民法院紧紧依靠当地党委领导,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执行方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高效运转。

  依托“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启动“云”执行模式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通过“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网络资金、车辆、不动产等财产信息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或网络资金的,及时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进行线上冻结、扣划。

  2020年1月1日至3月19日,昭平法院通过“人民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网络资金、车辆、不动产等财产信息共8559条,冻结、扣划银行存款、网络资金共650余万元。

  与外地法院联动执行,有效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

  发现异地被执行人有车辆、房地产、股权的,及时与外地法院联系,并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平台线上委托财产所在地的法院代为送达文书,进行查封、冻结。

  截止3月19日,昭平法院共线上委托外地法院查封车辆、房地产32处。

  发挥网络司法拍卖优势,加快涉案财物处置步伐

  对需要拍卖的车辆及房地产,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议价、评估定价并及时进行司法拍卖,加快涉案财物处置步伐,充分发挥司法网拍优势。

  截止至3月19日,网络拍卖量达118件,成交金额91.2万元,实现案款迅速执行到位和“零接触、案照办”双重效果。

  巧借“限消、上失”之力,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对符合发布限制高消费和失信的被执行人,依法发布限高和失信名单,有效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活、出行空间,成功督促20余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